本會合作之桃園龍潭4校兒童暑輔班聯合成果發表會花絮

最新消息 發表於 2019/08/11

本會今早到桃園龍潭舉辦4所國小(龍潭,龍星,石門,潛龍) 兒童暑輔班成果發表會,其中包括泳訓成果驗收!

看到學童們從漂浮適水性 漸漸到打水換氣,著實令人為他們欣喜 !

本會在寒暑假會辦理特殊境遇兒童寒假暑假輔導班及特殊教育班,今年在暑假輔導的部分一共辦理13所學校,協會理事長劉銀冰表示,本會於8月11日在桃園市龍潭區龍高泳池舉辦4所國小分別是龍潭、龍星、石門、潛龍國小兒童暑輔班非常特別的成果發表會,其中最為特別的是泳訓成果驗收,此活動由本會、財團法人黃清標慈善基金會、喜樂文教中心主辦,在暑期中為「需要關愛的學生」送上實質的關懷與教育。

暑輔班提供了孩子「安心照護」的功能,兩個月的漫長暑期中,不讓學生因經濟因素或是隔代教養,而中斷學習,不致因長時間的無人看顧,導致有出入不良場所電玩、上網成癮、抽煙、援交等行為問題,讓家長能安心工作,達到照護的功能。

暑輔營可使學生在暑假期間不中斷學習,更協助「複習課業」,輔導同學能把學習不佳的科目重新學習,以跟上進度。並依課程表,依循序漸進的教導學生找到學習的方法,激發學習興趣,增進學生的程度。

其中更提供豐富且創新的多元課程,配合108課綱之「多元整合」的精神,導入各式課程,含「魔術課」、「科學實驗課」、「作文課」、「語文訓練課」、「綜合藝術課」、「數學課」,及「專業泳訓課程」。不同於一般制式的「文理補習 ,讓學生「做中學」、「樂中學」、「學而樂」。

最值得一提的「專業泳訓課程」,在全新開幕的「人人伊藤萬游泳學校」(龍高泳池)進行泳訓課程,目的在於能讓「人人會游泳,個個懂救生」,跟上先進國家的教育,教導學生自幼就學會游泳,將水中游泳視同陸上走路一樣重要,因為「保護生命從游泳教育做起」!

在成果發表會中,學校與家長特對協會表達感謝之意,頒發給協會感謝狀,也期待此暑輔營能繼續照顧學童,更期許同學們未來能「惜福、感恩」,讓愛流傳。理事長劉銀冰也表示,希望社會各界能夠重視「弱勢兒童及老人沒有等待時間」。